医学院暑期走访实习医院看望实习生

作者:卞冬萍文章来源:医学院时间:2023-08-13浏览:20设置

日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子华带领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来到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在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卢子华一行深入学生实习科室,详细了解实习生的思想状况及日常学习、岗位适应、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带教老师和实习生座谈会。 


实习医院带教老师座谈会上,护理部和检验部带教老师分别就实习生遵守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工作态度和积极性、基本操作能力、与病人沟通交流能力、参与医院组织的活动和参加医院业务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带教教师们普遍反馈医学院实习生工作积极主动、虚心好学,有同学生病后仍坚持工作,不怕苦、不怕累,深受科室老师的一致好评。

实习生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实习以来的工作、生活、学习体验进行充分交流。卢子华从实习安全和纪律、护士执业资格证、专转本备考、就业准备、心态调适等方面对实习生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宝贵的实习机会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和强化职业精神,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习生的培养工作,坚持学生“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连日来,医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组成的各支小分队分别赶赴省内外33个实习点看望实习生和检查实习工作。学生们对领导和老师们的看望及慰问倍感亲切与温暖,增强了克服实习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走访实习点也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医院的交流合作,为加速医教融合、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